后勤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部门领导 | 服务指南 | 党建管理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 后勤论坛 

通 知 公 告

尚无内容。
 

 
 
通知公告  
 
农大公寓又“火”了,这是怎么回事?
2017-12-12 16:40  

近日,东北农业大学寝室又“火”了,“雷神托尔”、“钢铁侠”“蜘蛛侠”等一些卡通形象纷纷“上墙”,农大公寓也上了许多微博和公众号的热搜。

原来,这是东北农业大学公寓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公寓育人”模式的新举措,联合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共同开展的“美化宿舍,彩绘上墙”主题活动。以热血炫酷风格为主的男寝,采用复仇者联盟与超能陆战队主题,以清新温暖风格为主的女寝,采用动画片“你的名字”为主题,让南九公寓和北八公寓一楼的部分墙壁由之前的素衣如练换成了五彩华裳,成为了公寓中心有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公寓管理中心徐哲主任介绍,近年来,寝室文化节在我校学生中如火如荼地开展,学生都能发挥聪明才智将寝室装扮成温馨靓丽的港湾。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寝室楼走廊的墙壁却因每年粉刷大白而显得素气。因此,为将寝室楼设计得更加有文化气息,更加彰显活力,我们组织了学生在两个寝室楼的一楼绘制彩绘墙,在展示学生才华的同时,使公寓更有家的气氛。

公寓管理中心派专人负责,联合2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耗时两周。在公寓管理人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彩绘跃然墙上,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流连。据悉,为扎实推进“暖心后勤”、“文化后勤”建设,充分发挥“公寓育人”功能,除了绘制彩绘墙外,公寓管理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例如美化公寓自习室环境并张贴励志语句;在公寓楼大厅墙壁上展示学校“农苑本草”主题摄影作品,科普校园内的植物知识;在南区十号楼设置了爱心寝室,为运动受伤等原因行动不便的同学提供帮助;在北区一号楼设置了爱心角,鼓励毕业的同学捐赠衣物书籍,将毕业学生的爱心传递等。接下来,公寓中心还将在各公寓楼开展“安全教育”、“书香四溢”等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让寝室成为一个育人的阵地、文化的家园、温馨的港湾,也让东农“文化后勤”、“暖心后勤”建设在公寓中得到积极践行。

上一条:我校幼儿园举办首届幼儿教师技能技巧大赛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研究会2017年理事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后勤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木材街59号 邮政编码: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