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部门领导 | 服务指南 | 党建管理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 后勤论坛 

通 知 公 告

尚无内容。

 
 
部门概况  
 
后勤管理处各部门工作职责

1.综合科

负责协调后勤管理处各科室;协助领导修订处内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各种文件的起草、装订及传递工作;监督检查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负责处内外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保存、利用工作,完成各类信息统计、报表工作,为处领导和各科室提供信息资源;及时处理上级文件的签收、传递、催办;负责后勤管理处对外宣传及网络平台的管理工作;负责会务安排和督办工作;负责日常接待工作;负责后勤管理处公务印章的保管和管理使用工作。

2.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负责后勤管理处人员的定岗、定编、定责、定薪工作;负责审核人员编制,掌握人员流动、晋升、晋级信息,保证人才储备;负责在编和校聘职工的月考勤、年终津贴核算及聘用制人员工资、社保和公积金的缴纳工作;负责根据本地社保年度最新规定审定医疗、养老、失业和福利等项目缴纳比例和支出水平,为各有关人员办理相应的手续。

3.物资招标采购管理中心

负责后勤管理处各项物资、设备采购;后勤管理处房产和场地的招租及租赁工作。

4.饮食服务中心

负责全校师生的饮食保障工作;负责饮食中心食品、服务、卫生、质量的检验、监督;负责中心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及检验工作;负责查验所有原材料及物资的质量、数量、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价格等工作。

5.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负责学生及单身教工的住宿保障工作;负责制订、完善和落实标准化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与学校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络工作,负责每年迎新、毕业生离校等重大事项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负责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卫生监督、维修检查、住宿服务、文化建设工作。

6.校园绿化管理中心

负责指导监督以及栽植、维护校园内所有植物;负责养护草坪、修剪树木、防治病虫害、抗旱等工作。

7.校园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全校公共区、家属区室内外卫生清扫、消杀工作;负责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工作;负责办公楼宇的环境卫生、上下水、电以及维修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认真记录,及时报修;负责报刊、杂志、信件、邮件的征订和收发工作。

8.生活服务中心

负责培训楼、招待所、学生浴池的管理工作;负责各类卫生许可、特种行业许可的年审、换证等相关工作;负责培训楼餐厅的采购索证、食品安全以及防火防盗工作;负责浴池环境的卫生清洁以及浴池系统故障的排除工作。

9.家属委员会

全面负责居民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社区居委会内部各方面的关系,处理工作中的矛盾摩擦,制定合理的工作程序和实施步骤;负责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及要求并做出反馈工作。

10.校医院

全面负责医院的医疗护理、预防保健、信息管理等工作;负责医院各个科室的诊疗与检验工作,按时完成诊断报告;负责药品的预算、请领、分发、保管、采购、报销、回收、下送、登记、统计和药品制剂与处方调配等工作;负责儿童保健门诊工作;负责各类人群健康体检的组织、协调,并对健康体检报告进行汇总、编制和审核工作;负责社区卫生医疗工作。

11.幼儿园

负责为学校教职工子女提供幼儿教学及常规管理工作;负责全园幼儿的卫生保健工作;负责幼儿园的卫生消毒、食品安全工作。

12.游泳馆

负责游泳馆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游泳馆用品的出入库和水质化验工作;负责游泳馆的救生工作;负责维护游泳馆泳池机器运行以及水暖等工作。

13.体育馆

负责两馆一场(篮球馆、西区羽毛球馆、网球场)的全面管理工作;负责体育馆的声光电维修工作;负责场地器材管理及场地铺设工作;负责场地预约管理和保洁工作。

14.物资管理科

负责对物资编码的制定及管理工作;负责物资的出入库管理、账目管理;负责定期对物资进行盘点工作;负责处内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5.节能环保科

负责确定学校节能减排的总目标和年度目标,建立校园能耗和水耗定额指标体系;负责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具体职能管理工作;负责全校水、电、天然气、供暖费的核算缴纳工作;负责部署、协调、监督、检查节约型校园建设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负责校园节能监管平台的运转;负责学校水、电消耗监测工作;负责配合实验室管理处做好实验室危险废液、废物、化学药品、医疗垃圾、动物尸体等收储转运工作;负责我校中水处理厂日常运行工作。

16.电气保障科

负责学校中心变电所、无人变电所、各楼宇配电室、电话总机的安全运行管理;负责学校电力设施、电话线路的维修维护;负责学校燃气锅炉的运行维护和年检工作;负责学校电梯的运行维护及年检工作;负责校内电气增容的审批工作。

17.水暖运行科

负责全校办公区、教学区、外围家属区公共部位及全校外网管线的上下水、供暖维修;负责校内泵站及各水井的操作、巡视、检查,及时排除运行中出现的隐患和故障;根据供水指标,及时调整泵站水井运行情况,在保证供水压力前提下节约能源;负责全校所有室外排水管道、过水井、化粪池的疏通清淘等工作;负责全校水源地的运行值班及工作。

18.土木维修科

负责全校办公区、教学区楼内的桌椅、门窗及楼宇内粉刷等土木维修工作;负责全校屋面防水的日常维修;负责全校道路、步道板、台阶、外墙面、散水坡的日常维修工作;负责家属区楼宇公共部位、庭院道路、步道板的维修工作;负责全校办公区、教学区防寒门帘的拆除、安装、清洗工作。

19.工程报建验收科

负责开展,协调省、市、区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负责新建工程项目的前期报批手续,领取并报送所需要的各种表格资料并负责资料传递与审核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处理所有与施工项目有关的报建、报批工作;负责新建项目的开工验线,负责与校内各部门之间协调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20.工程合同管理科

负责配合工程项目管理部门协调国资处完成与工程项目有关的勘察、设计、咨询、造价、鉴定、监理、施工、审计等单位的招标工作;负责勘察、设计、咨询、造价、鉴定、监理、施工、审计等单位的合同会签、合同签订等相关工作;负责校内信函收、发、通知下达等内勤工作。

21.工程经济管理科

负责配合学校规划、财务、审计、国资等管理部门,及时报请工程资金计划;负责组织并审核工程预算编制、工程量清单编制工作;负责组织结算资料的送审工作,一次结算审核工作;负责配合对建设项目施工承包单位的招标工作;负责参与甲供材料的认证工作;负责参与现场变更联系单的会签及材料认证工作;负责审核工程进度结算,为工程拨款提供可靠依据;负责款项支付工作。

22.工程项目管理科

负责编制工程项目进度计划和项目流程图;负责编制、审核工程项目设计任务书和施工方案;负责核对工程量清单项目特征描述内容;负责管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负责工程项目的技术指导;负责组织工程项目图纸会审、技术交底、技术答疑工作;负责审核审批施工单位上报的施工组织方案。

23.财务科

负责核算和监督饮食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培训楼、招待所各项资金的来源、运用及使用效果,促进增收节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经济秩序;真实反映财务状况,提供合法、真实、准确、完整的会计信息

24.商贸服务中心

负责中心全面的经营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各卖场销售、毛利计划、并组织落实、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控制工作;负责各分店之间调货录入工作,熟悉库内货品数量及种类;负责日常进货、补货工作,合理掌握库存情况;负责各卖场定期盘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降低损耗率;负责与供货商月兑账、结款工作。


 
     

Copyright ©  后勤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木材街59号 邮政编码: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