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部门领导 | 服务指南 | 党建管理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 后勤论坛 

通 知 公 告

尚无内容。
 

 
 
通知公告  
 
校医院与多家三甲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满足不同人群就医需求
2018-07-03 16:17  

为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日前,我校校医院分别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和呼吸内科、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及黑龙江省中医医院(省祖研)建立了区域医疗联合体。医联体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大校医院和三甲医院的合作力度,不仅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还有力促进了校医院的改革发展。

所谓“医疗联合体”,即由一所三级医院,联合一定区域范围内的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机构,组成“医疗联合体”,居民则选择就近联合体签约就医,在社区首诊,逐级转诊。医联体成立后,三甲医院通过对口帮扶、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方式为校医院提供帮助,实现“人在社区,三甲医院专家看病”的新模式。通过全方位深化合作内容,使学校师生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和学习中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校医院院长王丽娟介绍,建立医联体不仅可共享大医院的优质资源与管理,满足不同人群就医问题,同时,通过与三甲医院专家的学习交流,也将推动校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医联体落地后,将惠及学校师生和铁东社区居民。在医联体的体系内,实现疑难重症在三甲医院治疗后,可转到“小医院”后续康复,在“小医院”门诊也可见到三甲医院专家的目标。今后校医院还将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与更多三甲中、西医院开展医联体合作,更好的实施分级诊疗,满足广大师生和居民的健康需求。让整顿工作作风、优化育人环境,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条:招标公告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成功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后勤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木材街59号 邮政编码: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