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部门领导 | 服务指南 | 党建管理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 后勤论坛 

通 知 公 告

尚无内容。
 

 
 
通知公告  
 
后勤处积极落实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后勤问题整改相关工作
2018-06-19 19:10  

为贯彻落实好6月12日省委书记办公会“关于巡视发现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6月15日我校“校领导班子关于巡视整改发现后勤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落实学校“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团队精神,采用紧逼战术”的治校新理念,切实整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我校后勤处迅速反应,通过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提高服务师生水平的实施方案》、召开后勤处专题工作会议、召开现场办公会和实地走访、调研等实际行动,真正做到立整立改、做到实处,坚决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专题会议和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6月15日上午,后勤处处长程国林、副处长王伟峰带领各中心主任,从南区步行至北区,实地勘查我校维修项目及绿化工程,并走访学生食堂、公寓等地,结合各部门在“三全育人”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要求后勤处各中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着力解决“服务育人”能力不足的问题。

后勤处处长程国林一行实地勘查走访

6月19日,后勤处党委书记高越山、处长程国林在副处长关政华、黄平、李卡以及各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实地走访勘查了幼儿园、校医院、学生浴池、南区学生公寓、锅炉房、田园超市、园艺站等地,同时对这些地方的周边环境、硬件设施、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中心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解决某些后勤工作人员在回复师生相关要求和问题时态度不好,回答生冷硬以及信息反馈不及时等问题,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思想做细、做实。

后勤处党委书记高越山、处长程国林带领有关人员实地走访勘查

走访结束后,在后勤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项工作布置会议。后勤处领导班子及各中心(科室)主任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国林主持。

会上,李卡介绍了本次后勤管理问题整改的相关背景。6月10日,教育厅组织召开在哈高校后勤管理工作座谈会,调研本轮巡视中发现全省高校普遍存在的后勤“服务育人”能力不足问题。6月12日,省委召开《关于巡视发现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巡视发现的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提出了寝室冬季供暖不好、食堂质低价高、学生浴池洗浴条件不够、校园秩序不好等四类在高校中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接着,程国林传达了我校校领导班子关于巡视整改发现后勤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涉及到后勤环境育人的问题,各中心要有大局观念,加强沟通协调,做到齐心协力,全面发力,不留死角;二是各中心要站在新形式的角度下看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囿于传统,巡视中发现的普遍问题要逐一对照,举一反三,有问题的切实整改到位,师生较为满意的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切不可放缓放轻。随后,程国林处长对《东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提高服务师生水平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并与相关部门逐项研讨。他指出,方案中提到的换热站升级改造、老旧管线的更换、公寓门禁电控联动有方智能管理模式的投入使用等问题要根据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另外,后勤管理及服务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学校方方面面,是服务学生最前沿,接触学生最直接、最广泛、也最密切的工作,此次省里提到的高校后勤巡视整改问题,在各高校都或多或少的存在,农大后勤管理存在的问题只是高校中普遍存在的一部分,后勤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把立德树人的思想根植于后勤工作的各个方面;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把以学生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补齐短板、建立机制、把巡视整改的具体措施落实到后勤工作的各个环节。

会议最后,高越山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后勤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和省委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总要求,对此次后勤管理巡视问题整改,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解决问题当做第一要务;二是针对此次整改,各中心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做实做靠,这既是深化作风整顿,强化四零服务的要求,同时也是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集中专项整治的要求;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务实担当放在首位,再造工作流程,讲究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

上一条:后勤处(基建办)开展积极推进校园环境改造义务劳动
下一条:“公寓变形记”第二季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后勤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木材街59号 邮政编码:150030